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11户经适房申购家庭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33  南海网

  本报三亚5月11日电(记者刘贡)针对今年首批申请经济适用房家庭公示期间的11宗举报,三亚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今天成立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弄虚作假者在5年内将不得申请当地保障性住房。

  经过层层申报和审核,今年3月18日至4月1日,三亚对首批1551户经济适用房家庭名单进行了公示。其间,市住建、信访等部门收到了11宗相关举报。

  据了解,11户家庭被举报称违反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有的自有私房,却在外租房;有的有集资房,还开小车出入;有的拥有门面,且正在出租;有的不仅有私房,年收入也超过相关规定等。

  联合调查组由住建、监察、民政、公安等部门抽调人力组成,将采取入户调查与走访的方法,调查被举报人的家庭基本情况,住房情况,收入情况,重点核实被举报内容,并全程邀请媒体参与。

  根据已经制定的调查方案,对瞒报谎报收入,住房以及家庭情况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经适房申报资格,并且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性住房;对出具虚假证明以及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的,将给予相关责任人以及单位通报批评,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三亚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调查将于5月19日结束,他们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