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的场馆建设速度让我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35  深圳晚报

  

“深圳的场馆建设速度让我吃惊”

  “hello,都是我的朋友。”坐下来第一句话,基里安就让现场的气氛活泼起来。阳光照进窗户,数十位年轻的记者簇拥着86岁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这是在五洲宾馆进行的一次正式专访,又像是一家人围绕着德高望重的长辈,拉着家长里短。

  谈大运:

  “大运会不是一门生意”

  记者:当代体育,很多都在走向职业化道路,您担不担心大运会的上座率?

  基里安:不担心。职业化终究只是体育的少部分。大运会赛事和职业赛事,没有任何冲突。

  记者:您有没有考虑过大运会赚钱的问题?

  基里安:大运会不是一门生意,大运会也不是用来赚钱的。当然,大运会能吸引观众,某种程度上会拉动消费,但大运会本身不以赚钱为目的。

  记者:网络越来越发达了,有没有想过大运会与网络的互动?

  基里安(哈哈大笑):这是个好问题,因为我不太懂网络,我也没有ipod,你、你、你、你(一个一个指着周围的记者)……你们都是年轻人,这个问题得交给你们。

  谈深圳:

  “深圳有能力办奥运会”

  记者:您对深圳的场馆建设如何评价?

  基里安:每次来都看到建筑不断更新。中国在不断成长,深圳的场馆建设速度让我吃惊。这些场馆不仅仅是为一届大运会服务,将来也要用得上,这是我更为关心的。

  记者:大运会举办了这么多届,您觉得大运会为举办城市带来怎样的变化?

  基里安:举办大运会就是在体育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一笔。这是宝贵的积累。北京在2001年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大运会,然后又在2008年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不知道深圳有没有想过举办奥运会?在我看来,深圳有这个能力。也许10年之后,深圳就能举办奥运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