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高峰期可借行公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44  深圳特区报

  

非高峰期可借行公交道
▲公交专用道调整后使用时间的标牌已部署完毕。

  非高峰时段驾车出行的你,还在为能不能上公交专用道犹豫不决吗?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了解到,从5月17日起,我市范围内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和使用范围将做相应调整:早、晚高峰时段之外,社会车辆将被准许经公交专用道行驶,其中,梅观路、华强北路公交专用道将按原有交通组织实行。

  早晚高峰外全面“解禁”

  为贯彻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市交警局于1998年起开展公交专用道设置工作。目前为止,我市30条道路上共设有公交专用道99.78公里。最初设置的公交专用道全天仅供线路公交车行驶,为合理利用道路资源,自2008年8月起,市交警局根据公交线路投放的运力和运营时间,将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调整为每天7时至20时。

  为了充分体现公交优先、市民优先的服务理念,合理安排道路资源,提高路网通行能力,交警局决定从2010年5月17日起,对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进行调整。对公交专用道使用时间的调整如下:除梅观路、华强北路外,工作日(除法定节假日外)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除上述时段外,准许社会车辆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20座以上大客车可使用公交专用道

  除了使用时间外,公交专用道的使用范围也将有相应调整。调整中,使用公交专用道的公交车辆将除了原有的线路公交车辆外,还将包括20座(含20座)以上大型客车。

  市交警局有关人士表示,为配合以上交通管理措施,该局已在沿线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严密的电子监控设备,并加派警力巡逻。对在规定使用时间内,除线路公交车辆和20座(含20座)以上大型客车外的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除交通组织管制措施需要外,禁止一切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等候、上下客。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在营运时间内,除按线路安排需改变行驶方向(如左转、右转)外,线路公交车辆应在公交专用车道上行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