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小卫士行动 今起邀您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4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周元春 通讯员 江海清 李红)从即日起,凡10-15岁,热心公益事业、志愿参加环保行动的少年儿童,将可报名成为我市首个环保小卫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据悉,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市妇联将继续以“爱妈妈、爱深圳、爱祖国”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增强儿童“感恩、奉献、回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性,提升广大儿童和家长的低碳和节能环保意识,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开展“低碳生活.快乐人生”——环保小卫士行动。

  此次活动将设有儿童创意设计大赛,我市5至15岁的儿童可以利用各种旧书报、瓶罐、家用电器等生活废旧物品为原材料,创意设计出精美的生活用品或手工艺术品来参加比赛。同时,活动还将面向全市征集环保小卫士组成我市首个环保小卫士志愿者队伍。据了解,环保小卫士志愿者将纳入市义工联注册登记管理,同时,这支志愿者队伍将以儿童为主体,自主设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和活动内容,开展低碳生活技巧征集、环保知识宣传、帮传等活动,通过家庭影响社区,并通过社区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低碳和节能环保行动。

  5月底,“低碳生活、快乐人生”儿童创意大赛作品将评出各个奖项,获奖作品将在颁奖会现场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定向捐助地震灾区儿童。当天,还将正式宣布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

  活动详情可登录深圳市妇联网站(http//www.szwomen.org.cn)和深圳新闻网(http//www.sznews.com)查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