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处不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44  深圳特区报

  6号创意设计馆总体面积7500平方米,是九大展馆中面积相对较小的一个展馆。该馆共设五大展区,主要展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个人创意作品、工业设计、平面设计、软件设计产品等内容,全力打造中国创意设计行业的权威展示交易平台。这五大展区分别是工业设计内容展区、工业设计应用展区、工业设计产品营销展区、个人创意成果展区、创意系列活动区。

  大学生们的创意

  6号展馆负责人向记者特别推荐了最值得一看的几个项目。如,文博会期间,一批来自深职院设计专业的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打造出一个个充满智慧的作品,其中有些作品已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

  在这些专利作品中,一个名为“荔枝创意文化产品的开发项目”最为引人注目,该项目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资助,从荔枝产业发展出发,将荔枝与文化、艺术创意相结合。该项目旨在探索将荔枝文化根植进荔枝产业,依托现代休闲农业,从而推进荔枝产业的发展,提高荔枝产业的效益。

  设计界比拼的舞台

  无处不创意的6号馆,将给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企业无限的创作热情和激情。如,世界知名设计企业洛可可就首次尝试用艺术表演的形式来表达产品。这是继2009年国际世界设计师大会之后,洛可可再次跨界全新的艺术表演形式,独具创意地亮相深圳文博会。记者了解到,14日文博会开幕当天,洛可可将以“茶禅心经”为主题,用琴诉说茶道,融入形态各异、表达喜怒哀乐的“53式兰花指”舞蹈表演。在一壶茶从烧水到泡好的时间内,展现古代人用琴道、茶道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心境。

  嘉兰图此次带来了CP09、CP10两款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手机参展,而这两款产品刚刚荣获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10年IF产品设计大奖。设计师告诉记者,为设计出适合老年人的手机,设计师每天都去附近的公园溜达,与老人聊天,了解老人们的需求,设计过程中把传统手机上的很多功能去掉了,通过“做减法”保留最核心的东西以满足老年人客户的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