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聚力量共同推动深圳新一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45  深圳特区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即将于本月召开。昨天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王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党代会报告稿和《政府工作报告》稿征求市各民主党派、市总商会(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意见。

  谈深化改革,谈自主创新,谈科学发展,谈人才宜聚城市建设,谈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谈干部作风建设……钟晓渝、吴以环、黄中伟、张效民、常巨平、闫小培、蒋宇扬、林娜、陈永弟、林雨纯先后发言,铮铮献策;王荣边听边认真做笔记,不时与大家坦诚交流,交换意见,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大家殷殷关切深圳发展的谈意犹浓,拳拳之心可见。

  “大家提出的意见对两个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感谢大家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心关注和帮助,我们将尽可能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消化、吸收进报告,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王荣说,大家都亲身经历了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为深圳发展作出了贡献。30年来,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无疑为今后若干年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思想基础,奠定了城市的发展优势;在未来发展中,深圳最迫切需要的就是科学发展之路,希望大家更加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深圳新一轮发展。

  谈自主创新:

  深圳要在新一轮发展中成为核心技术的创新城市

  “要考虑发明的数量,更要注意发明的质量。”张效民说。

  钟晓渝补充说,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要下大力气狠抓核心技术。

  “过去30年,深圳自主创新氛围营造起来了,企业自主创新的地位也确立起来了,并且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面临新30年、新的5年发展,我们必须强调自主创新更要关注核心技术的创新。”王荣说,这是又一个新的台阶,在新一轮发展当中,深圳要在过去形成的好的积累基础上,打造成核心技术的创新城市,占领创新高地,引领城市科学、可持续发展。

  谈作风建设:

  再提《命运》,再论想干敢干快干

  针对大家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振奋士气,党的干部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等建议,王荣回应时再次提及看了电视剧《命运》后的体会,再论想干、敢干、快干。

  王荣表示,30年前,大家来深圳创业时,有干劲,有激情,特别想干事创业,主动找领导要求同意自己去干。经过30年的发展,城市经济社会大发展了,大家有成绩有贡献了,干劲和锐气反而有所钝化、削弱了,没那么想干了。面临新一轮发展,这种思想意识是要不得的。

  “至于敢干,如今是能干的就干了,不能干、要冒风险的往往就不敢干、不敢尝试了。”王荣说,何况还有些人认为别人也没干,我干嘛出这个风头?没有了当初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闯劲。“快干呢,深圳速度、深圳效率都是我们过去提出来的,现在不同了,一些人甚至打着科学发展的幌子,按部就班,不紧不慢。”

  王荣强调,在深圳迎来新一轮发展之际,重提特区建立当初想干、敢干、快干之风,营造想干、敢干、快干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非常有必要,它可以提振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我们弘扬深圳精神,再创特区辉煌。

  市领导白天、戴北方、王毅,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座谈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