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州:校园安全知识将列入中考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谢洋)记者近日从广西柳州市教育局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年柳州市的中考将加大有关校园和学生人身安全知识的考查。

  柳州市教育局局长撒忠民认为,生命安全教育是培养学生生存能力,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孩子懂得并掌握安全常识,具备防范意识非常重要。在现代教育理念中,学会生存是其他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如果生存技能都不掌握,那么,我们的教育肯定是不完整乃至缺失的。

  目前,在中小学课程教学中,包括《思想政治》和《新版中小学安全教育实验教材》等课程中,都有专门的安全教育内容。撒忠民表示,将校园和学生的人身安全知识列入中考内容,就是要利用中考的导向作用,扭转目前一些学校重视分数,忽视对学生的能力培养的错误观念。据了解,为了不增加学生负担,此次新列入中考的校园和学生人身安全知识试题分值比重暂时不会太大,学生只要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和了解有关安全知识就能够顺利应答。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