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国兴中学校长指导填报中招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50  南海网

  年填报中招志愿有何注意事项?作为省教育厅直属中学、省一级学校,海南省国兴中学今年秋季计划招多少新生?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国兴中学是否能够享受政策照顾?11日上午,海南省国兴中学校长陈力做客本报品牌栏目“名校校长热线”,为众多考生及家长指点迷津。他热情洋溢地欢迎考生报考国兴中学,在这所学校快乐成长。

  初中招生已启动面向全省招208名初一新生

  省国兴中学属于完全中学,其初一年级今年秋季计划招多少新生?是否面向全省招生?初中招生是否收择校费?众多家长打进热线,向陈力咨询其初中招生事宜。

  答:国兴中学今年继续面向全省招收初一新生,今年秋季计划招4个班,共208人,招生计划将分解到各个市县,由学校和当地小学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协商推荐。其中,下达海口的招生指标为20个左右。初中招生工作从5月10日至6月10日接受报名申请,应届小学毕业生可上网登陆海南省国兴中学网站下载推荐表,由毕业学校做意见。而后,学校根据其小学毕业测试成绩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初中招生不收择校费,学生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招520名高一新生全省统一划定分数线

  海口一家长:在报第一批次志愿时,能报几所学校?

  答:在第一批次只能报考一所学校。

  海口一考生家长:今年秋季,国兴中学计划招多少高一新生?

  答:国兴中学于今年秋季招520名高一新生,分10个教学班,与去年招生人数相同。

  儋州一家长:国兴中学高中的招生计划是否分配到各市县?录取分数线是否一样?

  答:国兴中学高中面向全省的招生计划不分配到各个市县,所以,正取生、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都是统一划定,不会出现不同市县录取分数线不同的情况。

  昌江一黎族考生:国兴中学有何特色课程?

  答:我们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快乐成长,在课程设置上颇具特色。学生们每周都要上心理健康课,有心理学专业教师为学生上团体辅导课,同时接受个别咨询。初中部和高中部都开设有经典古籍选修课,将传统文化选萃编入了校本课程。学校还有一些与传承民族文化有关的课程,比如,上选修课可学习织黎锦、打珍珠球等。

  海口十中一考生:我在初三年级排前70名以内,报哪所学校合适?

  答:你可以向学校班主任老师了解去年排年级前100名的学生分别被哪些学校录取,再查一下去年各重点学校划定的分数线,以作参考。比如,国兴中学去年招公费生的录取分数线是82分6个星。

  澄迈一家长:女儿平时各科成绩一般在90分以上,但英语较差,报考国兴中学有希望吗?

  答:转化成等级分后,学科不平衡会受较大影响,以她目前的成绩看,报考国兴中学公费生有点悬。她可以在第一批次报考国兴中学搏一搏。如果愿意到当地普通高中读书,她要在第二批次填报当地普通高中的志愿。如果下决心到国兴中学读书,她就不能在第二批次填报当地普通高中的志愿,以免被当地普通高中提走档案,而应在第三批次报考国兴中学择校生志愿。

  对外交流项目丰富可架桥送学生出国读书

  一学生家长:贵校学生有出国访问、读书的机会吗?

  答:学校每年会择优推荐高二学生参加新加坡教育部门组织的笔试和面试,被选中者到新加坡学习一年半的语言及相关课程,然后直接被录入南洋理工大学或新加坡国立大学,享受全额助学金。初三学生在接受选拔之后,可到新加坡读高中,在新加坡参加大学招生考试,获得报考世界各地名校的机会,读书期间同样享受全额奖学金。去年,国兴中学有4名初三学生、2名高二学生被选拔到新加坡读书。除此之外,优秀学生还可获得出国交流机会,如去年有7名学生赴俄罗斯参加交流活动,今年有10名学生赴日本考察。交流考察经费由国家支持。

  40%公费生录取汉族新生符合条件汉族生可报考

  海口一考生:听说国兴中学主要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我是汉族学生,报国兴中学胜算大不大?

  答:从去年起,国兴中学招生政策有所调整。国兴中学面向全省统一录取的公费计划中,40%录取汉族新生,另有60%用于录取少数民族学生或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工作10周年以上且户籍在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汉族公务员和专业人才(中级以上职称)的子女。符合条件的汉族生完全可以大胆报考国兴中学。

  国兴中学初中部一考生:本校初中生报考高中能否得到照顾?名额有限制吗?

  答:今年面向本校初中招50人(不含已在提前批被录取的学生),从这几年录取的情况看,校内生录取分数要略低于面向全省统招的分数。

  择校生名额120个交2.1万择校费不再交学费

  澄迈一学生家长:国兴中学招录择校生收费多少?计划录多少名择校生?

  答:国兴中学以招公费生为主,今年留有120个名额用来招录择校生,择校费仍然为3年2.1万元,交3年择校费不用再交学费。

  一家长:择校生如何录取?指标会不会分配到各市县?

  答:录取择校生与招录正取生一样,都要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划分数线,按成绩高低排队,一直到录满为止。择校生面向全省录取,统一划分数线,指标不逐一分配到市县。

  一考生:择校生分数线比正取生低多少?

  答:国兴中学往年录择校生的分数线比录正取生降8-10个等级分。

  一家长:假如我的孩子报考择校生,怎么知道是否被录取?

  答:各重点学校所录取的择校生名单会及时在学校网站上公布,学校招生老师也会在录取择校生的第二天与家长联系,一一进行确认,并留两三天的期限让学生到校交费,才算确定录取。

  民族特招生可“三免一补”

  乐东一家长: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生”今年计划招多少人?学生在校享受什么照顾?“民族特招生”的录取分数线是否比汉族生低一点?

  答:省里前年对“民族特招生”项目做了调研,发现“民族特招生”学习努力,全部考上了本科院校。为支持更多的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到重点高中读书,经省政府批准,今年国兴中学继续面向全省招收“民族特招生”100人,比去年增加50人。“民族特招生”享受“三免一补”的优惠政策,即免交学费、课本费、住宿费和补助生活费。从今年1月开始,“民族特招生”每月生活补贴从原来的100元增加到150元。去年,国兴中学录取的少数民族考生比汉族考生低2个等级分(80分2星),其中民族特招班入围分数为82分4星。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国兴中学,在填报提前批志愿后,还应在第一批填报国兴中学志愿,这样,即使未被录取到民族特招班,在第一批次仍有机会被录取。确属家庭贫困者,到校后也有每月60-200元的生活补贴。考生务必提前与有关部门联系办理好《少数民族考生登记表》。

  万宁一家长:报考“民族特招生”的志愿后,影响报其它学校吗?

  答:民族特招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没被该批次录取的考生可在其它批次参加录取,不影响报考其它学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