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7000印”惊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6:54  深圳晚报

  

“奥运冠军7000印”惊艳亮相
“奥运冠军7000印”部分实物亮相。

  本报记者彭森 通讯员张素芳摄影报道 昨天下午,第六届文博会罗湖区航诚艺都分会场开幕,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历届奥运冠军印谱”——“奥运冠军7000印”的部分实物亮相航诚艺都,艳冠鹏城。

  奥运冠军7000印是江西省进贤县文港镇农民徐华明,自2003年10月至2008年5月,历时5年,花费50多万元的杰作。所拓“历届奥运冠军印谱”长102米、宽0.6米,共拓印模7054枚,于2008年7月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此次送博览会展示的是印章实物,约5000枚。长达102米的《历届中外奥运冠军印谱》大功告成,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数量最多的石刻组印长卷”。

  文博会期间,这里还将展出汇集了国内顶级制砚大师签名的珍贵端砚“翰海师表砚”、更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马进贵制作的一套珍贵和田玉雕的文房四宝:“白玉镶金夔龙绞文案十三珍”、“墨玉镶金夔龙绞印章”、“和田玉四色描金玉章”以及“金镶玉毛笔杆”。

  此外,航诚艺都还将举行“中国文房四宝精粹博览”展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