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后两年内余震7万余次

  本报讯 (记者 曹宇阳) 今日是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昨日下午,成都市防震减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汶川地震两年以来的余震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袁海良介绍,截至2010年5月9日,汶川地震的余震区共发生余震74589次,其中最大余震为2008年5月25日发生在青川的6.4级。总体看来余震呈有起伏的衰减态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感余震的间隔会越来越长。玉树地震与汶川地震发生在不同的断裂带上,没有直接关系。从海地7.3级大地震之后,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全球7级以上地震已达12次,最大震级达到8.8级,大多集中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最近的强震比较密集,这显示了比较强烈的地球内部运动。

  “据了解,最近在龙泉驿区十陵镇、青白江区城厢镇及相邻的仁寿镇出现了蟾蜍聚集或群体迁移的现象,这都是幼年蟾蜍的正常活动行为,不是地震前兆。”对于“地震云”现象,袁局长表示,气象学关于云层的分类中并没有“地震云”,最近成都的云层是正常的,没有证据表明其与地震有必然联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