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潘国义 文/图)昨日,省、市宣传部、文明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主办的四川省暨成都市“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双流县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邹吉祥,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亚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逊等出席启动仪式。文明单位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双流县的学生、市民、村民、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文明单位、窗口行业、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邹吉祥宣布“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启动。

  据了解,“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除陋习、树新风”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活动将按照“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促进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围绕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市十县百镇千村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和“七进”活动及各种专项治理行动,推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紧密结合,通过实施文明和卫生常识普及行动和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提高城乡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活动内容包括“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启动仪式、开展“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告别陋习系列活动、文明礼仪展示活动、文明风尚实践活动、文明礼仪培育活动等。活动将针对干部群众在公共道德、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公共交往等方面表现出不文明言行,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摒弃陈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作出贡献。

  活动在广泛开展的基础上,将重点在首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文明县城和四川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区)、县城及申报第二届四川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区)、县城的市(区)、县等相关区域中开展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根据活动安排,我市将从5月中旬至7月下旬,组织市级主要媒体,大力宣传“除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和“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展情况。

  通过典型报道、正面宣传引导、曝光不文明现象等多种宣传方式,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在全市各区(市)县所辖社区,利用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开展“爱社区、除陋习、树新风、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来,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重点针对公共场所“乱扔垃圾、乱吐口痰、乱丢烟头”等“三乱”陋习开展劝导。发挥“妈妈文明劝导员”的作用,中心城区“妈妈文明劝导员”数量增加至1000名,劝导点位达到56处,覆盖中心城区重要路段。5月中旬至6月下旬,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牵头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5次,每次不少于1000人参加。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