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斥2.5亿元筑守湖泊“生命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俊 通讯员高山)两年内投资2.5亿元,重点固稳中心城区40个湖泊的岸线,杜绝蚕食填湖行为,做到真正还湖于民。昨日,武汉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传出上述消息。

  据介绍,武汉将实施六大工程对城区湖泊进行保护治理。分别为湖泊岸线固定、垃圾渣土清挖、违法建筑拆除、环湖路畅通、排污口截流及岸坡整修工程。

  其中,将对张毕湖、东湖、南湖等11个市民活动频繁区域岸线周边实施环湖路建设工程,既确保湖岸线不受侵害,又方便市民游湖赏景,计划完成亲水步道61.47公里。

  对东湖、龙阳湖等6个湖泊的14个排污口基本实现截流;张毕湖、墨水湖等20个湖泊将进行总长579.09公里的岸线固稳工程,占中心城区湖泊岸线长的79.6%。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填湖行为,今年将重点拆除张毕湖、墨水湖等9个湖泊周边的违法建筑物。排污截流工程主要涉及东湖、龙阳湖等6个湖泊,今年的任务是确保入湖排污零增长,终结污水直排入湖的历史。

  据统计,目前江城40个主要湖泊岸线总长约727.5公里,其中近八成的湖泊岸线不明,20余个湖泊岸边有垃圾带,9个湖泊岸边存在违章搭建。

  为强化湖泊长效管理,武汉市还要求统筹组织建立湖长制,各区要落实辖区湖泊的“湖长”,协调湖泊岸线生态固稳工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