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伞穿针引线架电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一架动力伞拖着长长的尼龙绳,尼龙绳飞向15座高压铁塔,塔上工作人员顺手接住尼龙绳。

  通过这根长长尼龙绳的牵动,近6公里长的高压电缆很快架起来了。

  昨天凌晨5时至上午9时,襄樊首次采用动力伞架设导引绳,成功架设220千伏余岭变二期扩建线路的高压电缆。

  工程位于襄阳区欧庙镇至宜城市小河镇段。襄电集团输变电工程分公司送电工程部经理张翔介绍,昨天凌晨5点开始,动力伞带两卷1000米的尼龙绳飞向天空,每卷始端绑有一个沙袋。

  动力伞飞至第一座铁塔。距该塔上方2米时,驾驶员将沙袋抛向塔上人员。

  接着,动力伞拖着这根“尾巴”,飞向第二座铁塔,铁塔上的人员顺手将尼龙绳抓住,然后,动力伞飞向第三座铁塔。

  至此,第一组穿针引线结束。第二组则是将沙袋抛落在第三座铁塔上,动力伞再飞第四、五座铁塔。

  动力伞按照这样的工作顺序,用尼龙绳依次串起了15座铁塔,用时仅2个小时。

  随后,高压电缆通过尼龙绳的引导,依次架设在铁塔上。原来需要2至3天时间的架设工作,现在只用了4个小时就完成了,且不破坏农田和植被,也不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

  记者 耿琳 通讯员 刘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