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五局长直面市民犀利质询

  

图文:五局长直面市民犀利质询
图文:五局长直面市民犀利质询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梅利华)公安局承诺“跨区可补办身份证”,派出所民警却说“没有可行性”,还称“那个承诺又不是我说的”……

  昨晚,武汉市民“最希望对话”的5位局长,走进电视直播间,就年初作出的公开承诺与市民代表面对面。当“承诺”与“现实”差别如此鲜明地出现在大屏幕上,局长们直言“心情沉重”。

  今年1月11日,武汉市49个政府部门和窗口行业,首次集体做出254项公开承诺。这些承诺究竟兑现得如何?该市纪委、监察局、纠风办针对承诺履行情况进行暗访,并联合武汉市广播电视总局举办了昨晚的《行风连线》5周年特别节目——“履行承诺、关注民生”大型直播电视访谈。

  现场接受“电视问政”的五个部门,由市民网络投票产生,分别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交委、市城管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节目一开始,5段暗访视频就让五位局长面上无光。这些视频反映的,都是五家单位对年初承诺的“食言”,如服务态度、身份证办理时限、黑车泛滥、违建不止等问题。

  局长们看后,无不神色凝重,坦言“有些承诺与现实还有差距”。他们还回答了市民代表及场外观众的问询,有些问题尖锐犀利,比如有市民提出“有的交警为何只贴罚单而不疏导交通”。“一旦作出承诺,就要认真兑现。”武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车延高表示,这些承诺的兑现还任重道远,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每一位公务人员的实际工作中。

  当晚,作出承诺的49个政府部门和窗口行业的主要负责人也在观众席就座。

  面对全市市民五位局长再度承诺

  市人社局局长潘汉生:承诺的事,一定要做到。

  市公安局副局长刘菊生:为我们的承诺付出代价,能办的事依法办好,一切事认真办好。

  市交委主任彭俊: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当目标,切实做好工作。

  市城管局局长李记泽:切实践行承诺,办好百姓天大的小事。

  市房管局局长周玉珍:说到做到,一诺千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