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狱警察赴川传亲情助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06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讯 通讯员王新春 贾贤国 “我们都很好,你在那儿要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出来……”当服刑人员罗某通过视频,听到父亲的声音时,抑制不住泪流满面。这是近日河南省第一监狱组织川籍服刑人员,集体观看该狱警察赴川进行走访活动录像的情景。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当时由北京遣送四川的52名川籍罪犯被就地安排在河南省第一监狱服刑改造。为了充分发挥亲情感化、帮教的力量,监狱组织专职警察和心理辅导师赴四川,首次跨省走访了6个两年来无亲属探视的服刑人员家庭。

  服刑人员任某家住四川省通江县涪阳镇斜滩河村,监狱民警费尽周折,终于见到任某年逾古稀的父母。当两位老人通过视频看到任某在监狱学习、劳动、生活的情形时,禁不住泪流满面。听到任某讲述在警察的关爱下,积极改造,获得了记功奖励时,老人反复说,党的政策好,感谢政府。任某的母亲对着镜头哽咽地说:“儿呀,我和你爸年纪都大了,身体不好,你一定要好好改造,早点回家……”亲情呼唤、真挚动人的情形在每一个被走访的家庭一次次发生。

  据走访工作组负责人介绍,52名川籍服刑人员在服刑期间,监狱充分考虑到他们特殊的情况,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此次跨越千里,双向交流,得到了当地司法部门的大力支持。两地联手走访,不仅是传递亲情,消除了川籍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的疑虑和担心,更重要的是此种做法有利于这些服刑人员思想稳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