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CPI上涨食品涨价推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1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田园

  本报讯 上个月涨价最多的是啥?在不少市民看来,涨幅最明显的是蔬菜、食品、汽油和房价……昨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出台的4月份CPI数字分析也印证了市民的判断:我省市场物价呈上涨态势,同比涨幅明显扩大。

  4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我省城市CPI上涨2.9%,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6.5%,非食品价格上涨1%。

  在河南,上个月的食品尤其是蔬菜价格,成为涨价的“主力军”。在蔬菜价格的推动下,食品类上涨6.5%。其中,粮食上涨9.3%,油脂上涨4.9%,干豆上涨56.5%,鲜菜上涨25.7%,鲜瓜果上涨17.5%,食糖上涨31.3%,水产品上涨2.4%,肉禽及其制品下降1.7%(其中猪肉下降5.8%,牛肉上涨0.7%,羊肉上涨13%,禽类下降0.1%),鲜蛋下降1.7%。

  交通上涨2.3%,通信下降2.6%;居住类上涨2.5%,其中,租房上涨3%,建房及装修材料上涨2.8%,自有住房费用上涨3.5%,水、电及燃料上涨1.1%。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