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贵族华裔血统 母亲阿基诺夫人是第四代华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14  大河网-大河报

  

单身贵族华裔血统 母亲阿基诺夫人是第四代华裔
菲律宾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基诺三世生于1960年2月8日,是菲律宾已故参议员贝尼尼奥·塞尔比利亚诺·阿基诺二世和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的独子,早年就读于马尼拉亚典耀大学,1981年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阿基诺三世认为,在菲律宾,腐败是贫穷和民众对政府缺乏信任的主要原因。

  选他是因为感念他妈妈

  很多人都认为,阿基诺三世胜利在望,这首先源于菲律宾人的“阿基诺夫人的情结”。

  阿基诺三世的父亲阿基诺二世贝尼尼奥·阿基诺曾是独裁的前总统马科斯时代的反对派领袖,1983年在首都马尼拉机场遇刺身亡。阿基诺夫人1986年发起“人民力量”运动,成功推翻马科斯政权,赢得选举,她也是亚洲国家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阿基诺夫人被看做是民主的化身;她担任总统的6年间,以廉洁诚实的执政作风广受好评,直到现在人们还感念她。

  继承立志消除腐败和贫困

  2009年8月,阿基诺夫人因癌症去世,民众纷纷呼唤阿基诺三世站出来竞选总统,子承母业,重新还人们一个清廉政府;他所在的自由党元老和领袖也苦心相劝,党内甚至把原先计划参选的参议员罗哈斯降格为阿基诺三世的拍档,以副总统候选人身份竞选。

  阿基诺三世本人终于在去年9月同意竞选总统。他认为,在菲律宾,腐败是导致贫穷和民众对政府缺乏信任的主要原因。

  他的团队也以遏制腐败为首要目标,主打口号是“消除腐败,即消除贫困”。

  在马尼拉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阿基诺三世的画像及宣传广告,很多汽车及家庭房门上,都挂着代表阿基诺夫人及阿基诺家族的黄丝带。低调一直被名人包围

  尽管一跃成为政治新星,阿基诺三世依然行事低调,甚至质朴。

  当地评论员认为他“不具备父亲的领袖气质,但拥有母亲真诚的品质”。而菲律宾著名歌手形容他:“他流露出更多的是安静的自信。他既不是燃烧的锅炉,也不是穿着超短裙跳舞的姑娘。”

  阿基诺三世一直生活在家族名人的“阴影”下——除了“民主之母”的母亲,还有身为著名脱口秀主持人的妹妹克丽丝·阿基诺。

  在竞选中,他曾觉得为鞋子太贵,而把鞋子送了回去。

  目前,阿基诺三世还是个单身汉,报道说,他有个30岁左右的女朋友。不过,在打造个人形象方面,他主要靠四个姐妹的帮助。他还不止一次地说,自己不擅长竞选方面的“作秀”,虽然由明星妹妹为他设计服装,但拒绝戴假发掩盖稀疏的头发,也不想注射肉毒杆菌使皮肤看起来更光滑、年轻。

  华裔 母亲的祖先是福建人

  阿基诺三世还是一位有华裔血统的候选人。

  他的母亲阿基诺夫人1933年生于菲律宾马尼拉市,出身于菲律宾中吕宋打拉省有名望的许寰哥家族,祖先是客家人,她是第四代华裔。她的曾祖父生于中国福建漳州市龙海县鸿渐村。阿基诺夫人曾表示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还会做北京烤鸭。 宗和

  50岁的阿基诺三世至今未婚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