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争推高端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1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程昭华

  本报讯 面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富裕阶层,各家银行纷纷制定了自己的高端客户战略,抢占高端市场。

  市场竞争激烈

  建行钻石卡、广发无限卡、光大女性白金卡……除了漂亮的卡片样式外,最吸引人的就是持卡人所特有的权利:上千万元的航空意外险、高达百万的透支额度以及多样的特许条件。

  自广发银行2001年推出国内第一张白金信用卡以来,这个市场就开始日益受到关注。目前几乎每家银行都拥有自己的高端信用卡,少者一种,多者两三种,从各个行业和角度对高端人群进行了覆盖。“发展高端零售业务,是各个银行的重要战略步骤。抢先一步进入这个市场,对银行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针对高端人群的心理,“突出客户的尊贵身份”,也就成为银行的不二选择。

  高端客群成蛋糕

  各家银行何以如此重视高端客户群?关键在于其雄厚的经济实力以及强大的消费能力。这部分人群在信用卡使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来自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数据显示,以2010年第一季度的消费额为例,白金卡客户的消费水平接近普卡客户消费额的20倍,境外消费额也相当于普卡客户的10倍以上。除此之外,高端客群还具有风险低、贡献高的优势。这样的蛋糕,自然成为各大发卡行重点开发和争抢的对象。

  服务大比拼

  蛋糕只有那么大,想要抢占市场,需要有吸引人的地方。对很多高端客户来说,选择高端卡,一方面在于其表达出的与众不同的身份,另一方面,则在于方便。“若说透支金额和特殊待遇,其实各家银行的高端卡都差不多,就看哪个能提供更多服务了。”

  当个性化服务成为共识,银行就需要从更多方面挖掘产品来吸引客户。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