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证楼房建在田里 偃师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已责令停工,记者发现该处违法建筑仍在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14  大河网-大河报

  

无证楼房建在田里 偃师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已责令停工,记者发现该处违法建筑仍在施工
□记者郭致远文杜小伟图

  “有村民私自在田里建两层楼,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查处!”昨天,偃师市庞村镇读者反映称,这处建筑开工数天,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曾下文责令停工,但施工人员仍在忙活。

  违法建筑施工忙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庞村镇白草坡村看到,被读者举报的私建楼房,紧临掘吕路。几间房子修建至二层,其周围是用砖头垒起的围墙,占地约8亩的院子里,栽种着银杏、小麦等。六七名男子正搬运砖头、和水泥。“这些天来,我们一直在施工。”几名工人称,他们不清楚房屋属于私建,只是按照房主的指示,加班加点施工,“只要不拖欠工资,我们不过问其他的事情”。

  村民利益受损害

  “在这儿乱建房子,毁坏了埋设在地下的农田水利设施。”在现场,白草坡村多名村民称,从去年开始,土地承包者许某在此施工后,野蛮施工将多处灌溉水管弄坏,曾要求他赔偿,对方根本不予答理,扬言称“告到哪儿都不怕!”村民们称,因该区域水利资源比较紧张,大伙修建的水利设施,是想从别处引来水源,改变以往农作物收成靠天的局面,“这些设施坏了,很担心今年小麦的收成”。

  早就被责令停工

  约20分钟后,受偃师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李局长指派,庞村镇土管所郜全钊所长等人,来到现场再次进行查看。“这处房子属于违法建筑,我们早就责令其停止施工。”郜全钊所长说,许某私建两层房子共18间,他占用的土地属于建设余留地,若在上面建设房屋的话,必须通过农技转用才能规划,“房子系严重违法”。今年4月19日,他们已配合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稽查大队,对该房屋立案进行查处。郜全钊所长称,据他了解,土地承包人许某持有林权证,根据国家相关法规,持有该证可在林地承包处,建些简易的房子维护林地,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许某的做法已涉嫌违法。随后,记者从庞村镇张副镇长处证实,许某在田地私建房屋一事,他们也在配合土地监管部门进行查处,“到下周一,我们会反馈处理情况。”

  土地监管部门证实许某建房违法,其本人是怎么看的呢?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询问“建设房屋是否有土地许可证?”许某均未作出正面回答,却对记者说不要问这个情况。许某称,现在他已经停止施工,很配合职能部门的执法,留守现场的几名工人,是在围圈保护银杏树。目前,他正向土地监管部门打报告,申请建房许可证。Q

  无证楼房旁是成片的麦田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