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遭遇“竞播风波”北京、东方低调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1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吴战朝

  针对电视剧恶性竞播的乱象,国家广电总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予以纠正,电视台也纷纷缔结自律盟约。但在电视剧《手机》面前,新一轮竞播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苗头。

  因为有陈道明、王志文及多位重量级演员的加盟,电视剧《手机》一直广受关注。该剧本应于前晚黄金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同步首播,深圳卫视原定在同日22点档播出,但前日下午,浙江台率先播出4集,竞播的火药味很浓。不过,浙江卫视方面辩解说,这算不上竞播或违约,也没有违反广电总局的规定:“晚上黄金时段我们还是会从头开始播,并且严格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执行,每晚两集。”

  对此,开播较晚的深圳卫视不以为意,认为可能会对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造成较大冲击。记者又致电北京卫视的宣传负责人倪小姐,她表示,经过紧急磋商,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已经达成一致:严格按照广电总局规定,维持原有播出计划不变,每晚黄金档播出两集。

  “北京卫视前晚第一集的收视率是6,第二集的收视率就飙升到了8,这说明现在的观众越来越理性,抢播行为的影响力有限。”倪小姐说。

  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