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菲大选阿基诺家族“回朝”

  

图文:菲大选阿基诺家族“回朝”
图文:菲大选阿基诺家族“回朝”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阿基诺三世及其母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1日早间公布的总统选举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阿基诺夫人)之子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胜券在握。

  获胜已成定局

  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1日上午公布最新计票结果。在已统计的78.55%选票中,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阿基诺三世获得40.2%,遥遥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和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曼努埃尔·比利亚尔,获胜已成定局。

  这一结果公布后,比利亚尔率先认输。他在首都马尼拉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认输给阿基诺三世。这名从贫民窟白手起家的地产大亨同时宣布,将支持阿基诺三世。得票位居第二的埃斯特拉达尚未承认选举失利,他的得票率暂为25.5%。

  大选中的“黑马”

  尽管拥有显赫家世,阿基诺三世在这次选举中堪称“黑马”。现年50岁的阿基诺三世当选过几任众议员和参议员,但从政资历乏善可陈。他曾表示,母亲阿基诺夫人去年8月因癌症逝世之前,他从未想过要竞选总统。

  阿基诺夫人被视为菲律宾民主化道路上的灵魂人物。1986年,阿基诺夫人出任总统后致力于民主政治建设,在菲律宾深孚众望。

  阿基诺三世

  子承母业形象清廉现在还是一个单身汉

  阿基诺三世1960年出生,是菲已故前总统阿基诺夫人的独子。

  阿基诺三世承诺当选后将致力于打击腐败、消除贫困、提振经济、促进就业、提高教育和医疗水平。阿基诺三世虽然形象讨好,但对手批评他担任国会议员12年来毫无建树。

  现年50岁的阿基诺三世至今未婚,有个女朋友。报道形容他看来像清贫的计算机工程师多于精明政治家。他表示,竞选总统是为了继承父母遗志。

  阿基诺三世的亡父阿基诺是反对党领袖,1983年结束流亡,回国后即被暗杀。其母阿基诺夫人继承亡夫遗志,三年后发动“人民力量”推翻马科斯并胜出大选,当上该国首位女总统,至去年8月因癌去世,全国悲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