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严查地沟油和问题筷子 14家餐馆停业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22  南海网

  本报海口5月11日讯(记者张毅)有关地沟油和部分企业违规加工一次性筷子的新闻见诸报端后,食品安全再次成为百姓聚焦的热点。日前,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地沟油”和一次性问题筷子专项整治行动,销毁452公斤不合格食用油和1.4万双一次性问题筷子,14家餐馆被责令停业整顿。

  在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执法车辆893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312人次,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4541家,下达828份整改意见书。对60份食用油和49份一次性筷子进行抽样检验;对1014公斤涉嫌不合格的食用油和3万双一次性筷子进行封存;对452公斤不合格食用油和1.4万双一次性问题筷子进行没收并销毁;警告了19家餐饮服务单位,罚款13900元,责令14家餐饮服务单位停业整顿,吊销1家餐饮服务单位的许可证。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从三方面加强整治工作。一是将食用油、一次性筷子的监督检查列入全年的整顿工作重点,常抓不懈;二是通过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使企业认识到自身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通过引导教育使企业增强自律意识;三是加强部门合作,形成合力。在以后的专项整治中,工商、质监、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强合作,互相配合,共同打击“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的违法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