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行卧底”相助执结193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24  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彭阳(宁夏)5月11日电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高应武 祁占林 5月10日,申请人马某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6480元执行款,激动地说:“8年了,孩子的抚养费终于要回来了,太感谢执行法官了。”据悉,这是彭阳县法院利用执行信息联络员提供信息执结案件的又一成功案例。

  据了解,2009年以来,彭阳县法院针对被执行人下落难寻、财产难查、执行信息不灵的不利局面,建立了执行信息联络员制度。从各乡镇村组选聘100余名村组干部及部分已执行案件当事人担任执行信息联络员,充分依靠执行信息联络员人数多、范围广、熟悉村风民俗、能及时获悉被执行人住址和财产信息的特点,扩大法院执行工作路子,有效破解执行难题。

  执行信息联络员成为法院“安插”在被执行人身边的“另一双眼睛”。为保证执行信息联络员切实发挥作用,该院建立执行信息举报奖励制度,对提供信息真实可靠、有效促进案件执结的信息联络员进行一定金额的奖励,并对举报人严格保密。

  据介绍,2009年至今,该院利用执行信息联络员提供信息执结案件193件,执行标的200多万元。执行信息联络员也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执行卧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