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正吹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45  深圳晚报

  

集结号正吹响……

  欧洲中部时间11日24时(北京时间12日6时),这是南非世界杯的重要节点——国际足联要求32个参赛队公布一份上限为30人的名单,诸强的框架开始陆续浮出水面。

  阿根廷

  老马制造弦外之音

  马纳多纳永远是特别的那一个。当其他主帅还在封锁情报的时候,他甚至一周之前就透露了阿根廷首战的先发名单,而在公布30人名单的节点,老马却出现在一档脱口秀节目,大谈自己戒毒的心得。“在六年前的那段时间,我常常因为戒毒而逃避,当我正要离开诊所时,我的女儿们忽然对我说她们需要我。从那时候我真正知道自己必须尽快正常起来,作她们的好父亲。”

  与此同时,阿根廷国内对老马执教能力的质疑又掀起新的高潮。原主帅巴西莱的儿子指责老马是个“玩阴谋诡计的小人”,并且表示老马连教练证书都没用,一定会贻误阿根廷的前程。对此老马给予了回应,他在一份公开声明中写道:“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我们接下去只会谈论足球,世界杯已经迫在眉睫。”

  德国

  门将座次尚未排定

  恩克遭遇不幸,阿德勒临阵伤退,门将位置一直是德国队名单的热点话题。昨天他们公布了27人的名单,顶替阿德勒的人选已经锁定为拜仁门将布特,但三个门将的座次至今没有排定。

  “我们的时间还很充足,因此不急于在这个问题上给出答案。”勒夫的表态跟此前门将教练科普克的表态一致。德国媒体透露,23人名单出炉的时候一号门将才能最终确定。

  另外勒夫还透露了这样的信息:在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等射手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他有可能带6名前锋去南非(通常都是4前锋配置),以便临阵有更多的选择。

  葡萄牙

  保留最后一个悬念

  葡萄牙名单很有意思,在30人为上限23人为下限的情况下,他们公布了一份24人的名单——这意味着最终只有一个被淘汰。奎罗斯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对队内一至两名球员的体能保持怀疑态度,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是谁。对此有球迷解读:此举是让球员吃下定心丸的同时也保留一丝危机感。

  5天之前葡萄牙刚刚公布了一份50人大名单,相比之下中场位置缩水幅度最大,24人名单一共只占据了5席。此5人分别是门德斯(里斯本竞技),蒂亚戈(马德里竞技),德科(切尔西),莫雷莱斯(波尔图),维罗索(里斯本竞技)——名气更大的夸雷斯马、穆蒂尼奥同时落选,而马尼切、佩蒂特这些老将也难入奎罗斯法眼。

  锋线配置堪称世界顶级,C罗不再孤掌难鸣,这个赛季迅速成长的纳尼绝对值得期待。

  西班牙

  “巴萨帮”压倒“皇马帮”

  不久之前,《马卡报》率先透露了西班牙队的30人名单,待到名单正式公布,其中有两处出入——伊劳拉和雷耶斯并未入选,取而代之的是阿兹皮利库埃塔和德吉亚。

  “巴萨帮”跟“皇马帮”的比例分配一直是关注的话题,呼声很高的巴尔德斯、佩德罗都出现在30人名单,7人的“巴萨帮”也因此压倒了5人的“皇马帮”。至于巴尔德斯和佩德罗能否最终入选23人名单,一种外界观点认为佩德罗的机会更大——博斯克的30人名单有5位门将,巴尔德斯面临着更大的竞争。

  有伤在身的托雷斯、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也入选了这份名单,博斯克表示,作出最终决定之前会进一步观察他们的伤势。

  意大利

  班霸国米被剃了光头

  放眼五大联赛,豪门通常都是为该国贡献国脚的大户,但国米是个极端的例外。在意大利公布的30名单中,没有一人出自蓝黑阵营。这一点并不值得意外,国米阵中本就没有多少意大利人,桑顿资历尚浅,马特拉齐年事已高。

  尤文沿袭了多年以来国脚传统,尽管本赛季意甲战绩糟糕,斑马军团在30名单中还是占据了8席。米兰有赞布罗塔、皮尔洛、加图索和博列洛4将入围,罗马只有德罗西一个独苗。争议声中,托蒂被挡在名单之外,里皮特别申明,这跟狼王在意大利杯决赛上的恶劣犯规无关。

  英格兰

  热刺力压四大豪门

  本赛季是英超变脸的一个赛季,这一点在英格兰的30人名单也能找到证据:打破欧冠入场秩序的热刺一共有6人入选,这个数字力压传统四大豪门。

  热刺历来坚持“本土化”原则,入选的6人分别是:莱德利·金、道森、哈德尔斯通、列侬、迪福和克劳奇。这份名单一定会让曼联球迷失望,此前英国媒体爆料哈格里夫斯和斯科尔斯都将入选三狮军团,但最终入选的红魔将士只有鲁尼、费迪南德、卡里克3人。

  日本

  四强目标被泼冷水

  日本是少数几个提前公布23人名单的球队,相比这份平淡无奇的名单,他们提出的目标更值得关注——主帅冈田武史豪言杀入四强,连日本媒体都觉得这完全是天方夜谭。

  共同社就这样泼冷水:“四强”起初只是冈田武史用来刺激球员的手段罢了,譬如他常常训斥球员“这种传球速度怎么进得了四强?”然而随着媒体的大肆宣扬,“四强”俨然已变为“承诺”,这显然有悖实际。

  洪都拉斯

  这里有中超元素

  关注洪都拉斯的理由就跟当年关注巴拉圭一样,他们的国脚有人贴着中超制造的标签。人数为两个,分别是现效力杭州绿城的萨比勇,还有曾效力过北京国安的沃尔特·马丁内斯(小马丁)。

  有国内媒体采访了萨比勇,萨比勇说:“在这样遥远的中超联赛效力,国家队主帅并没有忘记我,能够被国家队征召去打世界杯,这是莫大的荣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