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警提醒:尽可能错峰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5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龚芳柳 实习生黄思 长沙报道

  路面围挡、车道减少、部分路段禁行……面对这些问题,长沙市民上街怎样才能“跑得快”?

  “既要保证地铁工程的顺利推进,又要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昨日,长沙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强化动态和静态管理,多管齐下缓解交通压力,合理组织城市中心区地铁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处理好地铁施工与道路交通的关系,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交警还建议市民在地铁施工期间,尽量选择公共出行方式,可由有关部门组织“少开一天车”类似的活动以减小城市中心区域的交通压力。此外,应避开7时30分至9时、17时至18时30分两个车流量高峰期,尽可能“错峰”出行,为地铁施工的顺利推进尽一分力。

  潇湘大道等地设卡车分流点

  地铁修建整个工期为3年。由于施工期间将占用大量道路资源,城区路网通行能力将大幅度下降,同时因为施工造成断头路增大绕行交通量,路网服务功能将显著降低。地铁修建期间,交警部门将实行交通组织措施,提高路网的运行效率。

  在潇湘大道、银盆岭大桥、湘江大道、浏阳河北岸、东二环、南二环、猴子石大桥合围区域等(包括边界道路)设立22个卡车分流点,全面禁止农用车、潲水车、拖拉机、摩托车、本籍大型货车、外籍客货运机动车辆(包括长、望、浏、宁四市县)。将五一广场区域分为3个交通小区,进行微循环交通组织。“五一大道的双向8个车道拟缩减为双向6个,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体现公交优先原则,拟保留其中的双向2个车道为公交车专用道。”交警部门介绍,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在一些重点路段的路口,交警部门将根据不同路口的交通状况及施工需要,或采取“限左转、限右转”的措施。

  市民出行尽可能“错峰”

  对于施工重点路段或周边道路,根据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可能会采取单循环交通措施,禁止社会车辆双向行驶。此外,在拥堵路段减少车辆通行,实行交通分流,以保证道路通行的均衡。

  交警提醒市民出行时,要避免经过施工路段,要避免交通高峰期出行。在占用道路资源上,步行最少,其次是自行车、电动车,然后是公交车。最浪费道路资源的是小轿车,市民要养成坐公交车出行的习惯。

  同时,交警建议市民在地铁施工期间,应避开7时30分至9时、17时至18时30分两个车流量高峰期,尽可能“错峰”出行,为地铁施工的顺利推进尽一分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