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入不足仍是阻碍 科技进步的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51  红网-潇湘晨报

  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

  本报长沙讯2009年,湖南省本级科技三项经费掉到中部六省的倒数第二。政府科技投入占GDP比重在全国仍处于下游水平,去年在全国排第23位,增长率则在全国排第29位。昨天,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汇报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这些数据。

  省发改委等9个部门汇报了贯彻实施科技“一法一条例”的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等9个部门、单位也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所谓“一法一条例”,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

  据悉,省财政厅已将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作为专项工作,纳入了2010年教科文财政目标管理内容进行考核。省科技厅要求各有关处室和单位深入自查,同时就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情况和财政科技投入绩效分析情况进行了专题自查。

  会议透露,投入不足仍然是阻碍我省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最主要瓶颈。全省科技投入总量不足,2008年全省研究开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1.01%,而2010年“十一五”末的目标是2%。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各级政府要把科技投入作为预算保障的重点,依法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增长速度。要通过政府资金引导、政策激励和约束等措施,引导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并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以不同方式增加研发投入。

  记者张莹 实习生王琪 孙丽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