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救灾帐篷”要半小时?太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17  南方日报

  省直单位干部竞技“应急力”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林圣封杨建铭)今天是“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由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应急办、团省委、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广东省直单位机关干部职工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昨日在省青少年军校黄埔空军基地举行。全省28个省直机关单位组队参赛。有专家认为,类似这样的应尽能力“考试”应该在更多层面的公务员群体中推广。

  昨天的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应急技能竞赛着重考验公务员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包括求救信号、齐心协力、经济救援、一招制敌拳、安营扎寨等5个团体项目和定向越野、百米障碍、陆地逃生、生命线、绝壁求生等5个个人项目。记者在“安营扎寨”项目的竞赛中看到,绝大多数团队都出动了10多人,基本上耗时20多分钟才能搭起一个“救灾帐篷”,慢的差不多要半小时。

  “而在国外,这样一个帐篷搭建可能只需要5-6分钟,搭帐篷的人一般在5人以下。”国家973计划防灾减灾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省青少年军校校长兼总教官温元麟说,在一些项目的比赛中能看出我国公务员、社会公众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要命的是有时有的地方连一些很简单的工作指令、反应都不懂,延缓了救援时间。”参加竞赛活动的广东地震局有代表就认为,这样的竞赛很好,起码能让参加的人学会或掌握了不少急救的技巧。“将来真的出事了,也能提高(救援)效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