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态需要好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27  解放日报

  申言

  世博会已经开始了12天,运行正常有序,一系列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现在,我们要从开幕开园的初始阶段,转向正常运行状态,转向常态管理,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更漫长的170多天的考验。

  转向常态,不是工作水平的“平常化”。在更长期的考验面前,我们仍然要精益求精,仍然要力争上游,不断地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因势适时地不断解决新问题。

  转向常态,更不是可以松口气。世博会才刚刚开始,诸多的考验还在后头,新情况也会不时出现。我们仍然要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仍然要铆足那么一股劲、坚守那么一种责任心,直到盛会的圆满落幕。

  转向常态,关键是靠制度。在试运行和开幕开园阶段,我们的领导干部亲临一线,亲力亲为,拼时间、拼精力,现场拍板,迅速决策。这种殚精竭虑、深入火线的工作作风,保证了初始阶段的胜仗,我们仍然要发扬。进入常态时期,我们更加要靠制度管理,要完善各项制度,突出工作重点,注意推进节奏,严密合理分工。领导干部要“弹好钢琴”,确保“两不误”,确保各项既定任务的有序推进。

  常态需要好状态。世博还有很长时间,保持常态,首先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我们要十分爱护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园区内外,都要立足长期作战,体恤和爱惜民力与干部精力,不要过度疲劳,避免前紧后松。只有这样,才能把握世博会的规律,合理使用和节约力量,也只有这样,才有助于我们的干部和群众长期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善始善终地把长达半年的世博会办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