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诉“全球侨胞世博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2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曹静)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昨天,来自五大洲的七位侨胞代表齐聚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第34届文化讲坛,抒发“全球侨胞世博情”。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担任嘉宾主持,解放牛网、凤凰网进行视频直播。

  无论是在上海世博会的申办、筹备期间,还是举办期间,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都积极参与世博会的宣传推介,为所在国家和地区参加上海世博会牵线搭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生动阐释了“欢聚、沟通、展示、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

  在昨天举行的第34届文化讲坛上,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代表大洋洲的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欢呼;爱尔兰华人信息中心主席、爱尔兰世博馆副馆长陈敏琪抑制不住自己的自豪之情:“我参加过几届世博会,看到上海世博会着重展现了人类共有的文明成果和对未来世界的美好想象,所以我感到特别骄傲。”

  海外华侨为上海世博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心血,他们也是世博会的主人。昨天,马来西亚世华媒体主席张晓卿讲述了两位华人华侨四处奔走全力支持世博的故事;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会长、旅德上海华人华侨总会会长龚礼明向大家介绍,欧洲华侨专门成立了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为上海世博会倾心倾力。

  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上海、中国具有非凡的意义。英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单声总结说,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是新中国成立60年、改革开放30年来的一项重要成果,这要感谢刻苦耐劳、不怕困难的中华儿女,同时也要感谢中华文化的底蕴给予我们无穷的智慧和美德;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本届世博会的主题,而在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看来,世博则让中国更美好,因为“世博会将见证东方古国巨大的进步,见证我们的活力和进取心,更见证中国走向世界的不懈努力”;美国全美苏浙同乡会总会会长朱元忠则说,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海外华人华侨的腰才能变得更硬。

  本届文化讲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