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正成为超生“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27  贵州都市报

  小区正成为超生“避风港”

  贵阳拟出台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金黔在线讯 不久后,封闭式住宅小区将不能为一些超生者“避风遮雨”了。在昨日召开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四次会议上,《贵阳市住宅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规定(草案)》正式提请审议。据悉,按照该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制定协助开展人口和计生工作制度的,或若阻挠计生人员进入住宅小区开展工作,将有可能领到最高5000元的“罚单”。

  据了解,从2000年至2009年,贵阳市符合政策生育率从91.98%提高到95.78%,但在工作成效明显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最突出的就是,有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正成为超生者的‘避风港’!”

  据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调查显示,目前城市违法生育多发生在封闭住宅小区。“这些违法生育者,要么有钱,要么有地位,无视甚至挑衅国家法律法规,在封闭式住宅小区藏匿超怀超生。”而由于住宅小区多为封闭管理,人口计生部门不能入内开展管理服务工作,正在逐步成为全市计生工作的“死角”。

  为有效解决城市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的新问题,贵阳市制定了《贵阳市住宅小区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规定(草案)》。

  同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与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责任书。而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若不制定协助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制度,不指定人员协助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阻挠、妨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员进入住宅小区工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