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任局级干部参加廉政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洪梅芬 陆政一)昨天,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组织2010年第一批新任局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董君舒讲话指出,新任局领导干部要勤奋工作、不断学习、清正廉洁。要牢记《廉政准则》的要求,珍惜自己的历史和荣誉,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和信任,切实把握好人生的每一个关键点,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

  董君舒指出,领导干部要勤奋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不断学习,培养浩然正气,提高生命质量。通过学习进一步端正对工作的态度,培养更好的道德修养,提升更高的精神境界。

  围绕今年1月18日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条文要求,董君舒强调,领导干部要管住自己,绝不能违反规定收受他人财物。要从管住“小节”做起,在使用权力时要谨小慎微,仔细考虑合不合法、依不依规。要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能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们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正确认识和处理亲情和友情,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要慎重交友,做到交友有数、交友有度、交情有故。

  董君舒指出,领导干部要按照制度办事,绝不能违反规定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带头遵守制度,带头维护纪律。要加强作风建设,绝不能损害党的形象。带好一方风气,求真务实、勤俭节约、克己奉公。注意生活作风,坚持鲜明的政治原则和道德操守,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要主动接受监督,学会在监督下工作,把监督当作是一种爱护、一面镜子、一种警诫,帮助自己克服弱点,健康成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