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客流再上升 昨逾17万人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昨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园第11天,参观客流有所上升,截至21时,经票检入园参观者约17.66万人,园区运行秩序良好。

  根据各出入口人流统计,客流相对拥挤的是后滩、高科西路、上南路、长清北路等出入口,其中后滩出入口入园人数超过3万人。园内交通运行有序,截至18时,园区公共交通共运送游客约29.79万人次。

  从5月10日开始,世博园区现场售票处售票时间提早到8时,开园前就到现场购票入园以及购买夜票夜游世博园的方式,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参观者青睐。根据票务系统统计,截至20时,现场售票35157张,约占入园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埃及馆开馆国宝亮相

  本报讯 (记者 陶健)埃及,一个神秘的古老国度,在世博会上也始终保持神秘。昨天,世博会开幕后的第11天,埃及馆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开馆之后,8件价值连城的埃及国宝级文物将陆续亮相。

  埃及展馆外观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调,现代感十足。馆内展示空间以开放式的半弧形隔开,以丰富的实物展品、影片、图片等呈现埃及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

  游客沿着“尼罗河”漫步,能看见沿河陈列的埃及文物,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三个小小的雕像,分别是“索贝克神图案装饰的法老阿门迈苏砖雕像”,“手捧公羊头祭坛的帕萨尔大臣跪像”,以及 “装饰有法老迈伦普赫塔名字的书记官像”。这三件石灰石材质雕像早在公元前1000多年就已经存在,已有3000多岁“高龄”。游客在展馆内还能看到拥有2500年历史、高2.3米的“刻有法老阿普里埃斯之名的爱神柱”以及诞生于公元前2050年的尼蒙希赫国王和巴克拉蒂女王像。

  展出的埃及文物中不乏精美的手工艺品。第18王朝王后那赫普特鹰形扣件项链是由黄金和天青石为材质制成,诞生时期是在公元前1550年。尽管这条项链已经存世3500年,但是今天的人们仍然会被其精美的制作工艺所震撼。整个埃及馆中最珍贵的展品当属第22王朝舍松契二世金面具。据介绍,它在抵达上海后一直被锁在了箱子里,直到昨天的开馆仪式上才与游客见面。面具上法老的表情生动鲜活,宛若微笑,甚至连耳骨纹路都清晰可辨,体现了2900年前古埃及高超的工艺水平。

  据介绍,这些埃及国宝在运来上海之前都被保存于开罗的博物馆中,这是它们出土以来第一次离开埃及。埃及馆负责人表示,将这些从未走出过埃及的文物带到中国,说明埃及人民非常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