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行评]“男阿姨”将为幼儿园弥补阳性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42  中国广播网

  【事件】11日,记者从江苏教育部门了解到,2010年,江苏将招收培养300名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男生,除免学费、住宿费外,还补贴生活费,同时毕业后还包分配,但必须回生源地所在公办幼儿园干满五年。【江苏校园安保出新规 幼儿园至少要有一名男教师】

  中广网5月12日消息 2010年,江苏将招收培养300名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男生,除免学费、住宿费外,还补贴生活费,同时毕业后还包分配,但必须回生源地所在公办幼儿园干满五年。中国之声特邀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江苏省今年要招收300名男的阿姨,采取的是个比较优惠的方式,五年学制免学费包分配还补助生活费,但是有一个规定,就是毕业后至少在幼儿园干五年,这样的做法当然是针对现在幼儿园很缺少男老师。中国像江苏省现在几乎是100个幼儿园老师当中只有一个男老师,有些校园发生一些意外事件之后对男老师的需求就更加迫切,但是这只是一个近期的情况。实际上中国幼儿园确实需要增加男老师,因为现在我们整个幼儿教育当中完全是女老师的话会对孩子实际上并不是太有力,比如说男孩子会缺少阳刚,还有一些就是学校里需要提力的,或者碰到坏人这样的情况的,需要男老师挡的这种情况也是一个要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