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立伦今请辞“金管会主委”陈冲任“副阁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43  环球时报

  环球网5月12日 台“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今天将辞职参选新北市长,将由“金管会主委”陈冲出任“副阁揆”。台当局盼强化财经专业,以经济政绩迎战2012年“总统”大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冲确定出任“副院长”后,“金管会主委”不排除由“副主委”李纪珠升任,但由于党政高层有人对李纪珠人事案有意见,建议李转任公股行库董事长;“行政院长”吴敦义将在今天约见李纪珠后,中午与马英九确定人事。

  马、吴及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昨晚9时许,在寓所针对“内阁”改组密商,此次“内阁”改组幅度2至3人,改组会一次到位。吴敦义11日表示,周四将宣布“内阁”人事,此波改组是“无缝接轨”。

  据报道,“政院”高层指出,陈冲口齿清楚、条理分明,处理MOU(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时虽然外界有疑虑,陈冲亲自向马报告,获马高度认同;几次财经简报,陈冲都报告得相当清楚。其处理ECFA金融早收列表也很稳健,深获台当局赏识。

  据了解,陈冲今年61岁,历任“金融局副局长”、保险司长、“金融局长”、“财政部次长”等职务,财经资历完整,是台当局锁定的“副阁揆”黑马人选。

  高层指出,为补齐财经专业人力,也拟延揽财经学者刘忆如,出任“政务委员”,“政务委员”梁启源另有任用。

  吴敦义表示,国民党今天征召朱立伦后,朱立伦会依预定计划在傍晚写辞呈。他透露,“内阁”人事有谱,与马已有共识,要在这“谱”中找出最好的人来,13日正式宣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