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抢毒品杀两同伙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王力夫 胡淋伟 唐睿) 4年前的3月11日,在芙蓉区解放东路向韶街发生的一起命案曾经引起长沙市民的关注——一男一女被杀死在租住房内,身旁还有散落一地的摇头丸!长沙警方连续奋战47昼夜,辗转四省十三个市县,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将凶手魏凤雷抓获。随后,魏凤雷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魏凤雷、狄风全、李均、杜红科、陈喆、刘胜、陆朝金、梁太贤等一批抢劫、故意杀人、绑架、强奸和贩卖毒品犯罪分子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32岁的故意杀人、抢劫、盗窃犯魏凤雷,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人。魏一直吸食毒品,可是又支付不起毒品的开销,恰好徐某正需要一人将毒品送往东北,于是两人一拍即合。

  2006年3月11日,魏凤雷来到徐某和女朋友李某的住处,密谋往东北运送冰毒以及组织女青年卖淫等事宜。魏凤雷趁徐某不备,准备窃取其挎包内的冰毒,却被发现了,徐随即骂了他几句。

  争执中,魏持尖刀将徐逼至主卧室内连续捅刺其头部、上身,将徐杀死;又持尖刀将李逼至次卧室,连续猛刺李数十刀,将其杀死。魏凤雷杀人后窃取徐黄金项链一条及毒品若干逃离现场。

  此外,2005年11月,魏还单独和伙同冯德春、王祯(均已判刑)抢劫作案二次,抢得黄金项链、手机、现金共计价值58520元。

  44岁的抢劫犯陈喆是江西省乐安县人,住在长沙市天心区。

  2007年12月25日下午,陈喆和谢嚞丞(已判刑)密谋后以谈业务为名约在长沙做推销员的河北人聂某吃饭。席间,陈喆将事先准备的安眠药加入酒中给聂喝下,当药效发作时,陈、谢二人将聂某挟持到自己驾驶的面包车内,劫得现金200余元、手机一台及聂的钥匙。

  而后,陈喆到长沙市岳麓区聂某的租住房内,搜得银行卡、存折、小灵通及聂的身份证、工作证等物。聂某清醒后,陈、谢二人逼聂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用电线将聂活活勒死,抛尸于长沙市新港镇一拆迁房内,浇上汽油焚尸。次日,谢嚞丞用所抢银行卡取款800元。令人发指的是,2008年1月1日,陈喆再次到抛尸现场焚尸。

  昨日被执行枪决的,还有因前狱友没有兑现承诺而将其杀死并割下头、双手的狄风全,为给女友祝寿跟同事借钱遭拒后抢劫杀人的刘胜,贩卖毒品901.7克的陆朝金,贩卖、运输毒品1071.274克的梁太贤,勒索不成后将16岁少女强奸后溺死的绑架、强奸犯杜红科,因女友提出分手杀死无辜网友的李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