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地王(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54  深圳晚报

  

上海地王(7)

  【葛红兵 著】

  上期回放:

  崔浩谢了老头,正要敲门,门缓缓地开了,一孩子的脑袋伸出来,“爸爸!爸爸!你是爸爸!”

  崔浩好几夜没睡觉了,眼睛熬得通红,他睡不着!刘学博让他给厂里职工盖一幢宿舍楼,却没给他一分钱,厂里职工凑的份子钱哪儿够?他要建宿舍楼,就得同时开工一幢商品楼,用商品楼养宿舍楼。职工们那点儿钱只够付开工的材料费,接下来,他只能靠拖欠过日子。

  刘学博说:“你这是做梦吧?房子可以卖钱?”

  崔浩点点头:“对,卖房子,把房子当商品。”

  刘学博说:“谁来买?谁买得起啊?再说,主管部门知道了,能同意?要是出事儿,怎么办?”

  崔浩说:“厂长,你放心,我有把握卖掉一幢,我们两幢的成本就都回来了,大家住免费房。出事儿,能有多大事儿呢?房子肯定跑不掉,大家住上了,谁能把大家赶走呢?大不了我再去坐牢!”

  钱是个大问题。

  水泥厂拿不到货款,停止了供货,昨天他们还派人来,要把以前送的货也拉回去!崔浩上去挡,抡起一根钢管,一口气打倒了两个人。他不能让这伙人把水泥拉走,拉走了,施工停止。水泥没被拉走,但是施工队也知道了,崔浩两手空空,工资很麻烦,大家索性不干了。工人罢工了,要他结账。有人扬言要拿工地的材料去废品站卖钱抵工资。

  崔浩让白玉联系黄纪良的,不过他心里不踏实,不知道黄纪良来了,能不能镇住场面。

  这时,窗外响起了警笛声,黄纪良亲自带队开了三辆警车过来,警车在雨地里一字排开,堵住工棚的门,废品站的老板认了3个人,警察一一把他们拷起来,拉上了车。

  黄纪良拍拍他的肩膀,“建筑队要钱,材料厂商要钱,阿三妈住院要钱,你是神?你能变出钱来?这钱你先拿着,其他的我们再想办法,首先把工友们稳住,施工不能停,只要不停施工,房子一盖完就什么都好办了!” 说着,甩了一沓钱出来。

  崔浩点头:“也好!我把房子给你留着!”

  崔浩送走黄纪良,故意绕到工地上转了一圈,回到办公室,施工队长已在里面为他开门了,“老板,你回来了?”队长突然有些结巴起来,“刚才带走的几个都是我本家兄弟,在这里出这么大的事儿,我回家怎么对我大叔大伯交代?”

  崔浩扔了一支烟给队长,缓和了声调:“算啦!我们不要吵了!我们是一条船上的蚱蜢,你的人进去了,我的工地名声也不好,再说误工对我影响也大啊!”

  队长接了烟连忙说:“我知道!我这就通知大伙儿复工,只要我在一天,谁敢不好好干活,我让他滚蛋!”

  施工队长前脚刚出了门,琛保平后脚就进了门。

  琛保平说:“阿三说,你是成大事儿的人,要我听你的吩咐!他说,你现在是老板了,做大工程,正是要人的时候,崔浩兄弟,我这就在你这里干活,我不走了,你随便叫我干什么都行!”

  林白玉走过来打断了他们:“你们先别絮叨,崔浩,那边怎么回事儿啊?”

  崔浩一看,是垃圾站的站长,站在门口嚷嚷。

  崔浩恶狠狠地对垃圾站长道:“你敢来威胁我?我告诉你,你还嫩了点儿!公了,我现在就把你送公安局去!我这里的工友正要指证你,雇用他们偷窃!私了,留下一根手指头。我要让你记住,在我崔浩这里做贼是什么滋味!”

  站长吼叫道:“私了个屁,我要去公安局告你,是你下套让那些工友偷东西的……”

  琛保平手一松,站长话还没说完就被扔趴到地上了,接着琛保平一脚踏在他的头上,轻轻一碾,站长就杀猪般地哀号:“别踩了,私了,私了!”

  琛保平并不停手,而是手起刀落,站长的一截手指头就落了下来,“谁惹了崔老板,以后就是这个下场。”保平捡起了站长的那截手指头,掂起来,给聚在窗外围观的工友看。

  他招招手,让琛保平把那截指头给他,他拿在手里仔细看了看,然后把那截手指扔进了嘴里嚼了起来。窗外围观的工人们看见他的嘴角流出了血,围观的工友们听见他的上下牙床嘎吱嘎吱的合拢又松开的声音。

  琛保平看在眼里,心中对崔浩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崔浩不仅仅是一个书生。

  下期预告:

  崔浩拿着电话一阵悲伤,打给谁呢?他突然发现,他除了林白玉竟然没有谁可以通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