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剧《红楼梦》作曲顾振遐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54  深圳晚报

  

越剧《红楼梦》作曲顾振遐逝世
越剧《红楼梦》剧照。

  本报讯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金玉良缘将我骗,害妹妹魂归离恨天”……《红楼梦》是越剧的一张名片,俊秀潇洒的宝哥哥、孤高凄美的林妹妹也几乎成了越剧的形象代言人,其中尤以1958年舞台首演, 1978年同名戏曲电影上映的徐玉兰、王文娟版本为最。这一曲曲脍炙人口的唱腔设计者、著名戏曲音乐家顾振遐为开创越剧 “定腔定谱”、奠定徐派唱腔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5月9日下午,顾振遐在上海肿瘤医院病逝,享年79岁。根据本人遗嘱,丧事从简,不举行任何追悼仪式,骨灰将撒入大海。这个一生低调,醉心戏曲音乐,却始终不计名利的老人,留给人间的,是一出出经典剧目演出单上,演职员表的作曲那一栏,一个普普通通的名字。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