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开放沿街单位停车场

  首席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宋碧蓉

  长沙地铁二号线多个站点正在紧张施工,市内多处交通受到影响,部分道路被施工暂时占用或阻断,导致通行能力下降。而同时,去年长沙市机动车上牌量增长迅猛。杭州在修地铁期间,市民每次出行都要提前30分钟。如何在长沙修地铁期间让市民在出行上少花些时间?在“‘十二五’规划大家谈”征文活动中,市民、网友纷纷为此支招。

  基础设施免费开放沿街单位停车场

  “建议学习免费开放沿街单位卫生间的经验,免费开放沿街停车场。”市民刘光明表示,如果马路沿线单位停车场免费开放,将现在占用马路停车的车辆转移,可以提高马路通行能力。“如果不能免费,至少也要半小时或1小时内免费停车,提倡市民提高办事效率。”刘光明说。

  “因为咪表要收费,我经常都是乱停。”网友“添堵”认为,道路本来就是公共基础设施,现在安装一个咪表就要收费让人难以接受。“建议所有咪表取消收费,为打造长沙这个消费之都提供软环境。”

  管理方面加大违法违章处罚力度

  交警只管交通,巡警只管治安,能不能让两个同样的路面值勤的警种合二为一呢?“借鉴重庆经验,将长沙的交警、巡警也整合成一个警种。”家住芙蓉苑的杨女士提出应推出新的城市防控体系,破解警力不足、提升警务生产力、解决勤务矛盾,使更多的警力增派到基层一线。

  “很多堵车情况都是可以避免的。”一位老驾驶员胡国华列举了不少驾驶员的陋习:占用右拐弯车道、左拐弯车辆从直行道上穿插、晚上在城区使用远光灯。“往往很多拥堵是由个别车辆非法占用车道导致的,有时候甚至还酿成了重大交通事故。建议交警部门加大对这些违法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胡国华说。

  “东二环线经常堵,原因就在于货车上坡速度很慢,降低了通行速度。”市民李庆军也建议政府部门要取消二环线内的物流市场,交警部门要对进入二环线以内货车进行严管重罚。

   出行方式多骑自行车环保又健康

  网友“戴眼镜”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长沙可以采用弹性工作制,即实行错峰上下班制度,解决市民上下班交通拥挤的问题。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车多了。”有车族陈繁说,现在交通拥堵主要是由于机动车增多,所以,她倡议大家在可能的情况下,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出行。“我家住湘春路,在省博物馆附近上班,上下班开车至少需要10分钟,前天天气好,我骑表弟的自行车上班,只用了5分钟。而且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陈繁高兴地说。

  “号召步行时间在半个小时内的市民都步行上下班。”网友“一点点”则倡议市民多步行出行,他认为既低碳,又可以锻炼身体。“如果大家都来开车,本来走路半小时的路程,开车可能半小时还到不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