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盘打折,“个别现象”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58  贵州都市报

  楼盘打折,“个别现象”而已

  房贷新政背景下,金阳一楼盘打折销售引发市场关注,其他房开商表示不会跟进

  在国家出台房贷新政的大背景下,近日,某大型地产公司在全国提出旗下产品八五折销售,整个房地产市场掀起一阵波澜。作为三线城市贵阳,该地产公司在贵阳的楼盘也于上周正式开始八五折销售。从市场现状看,率先对房价打折,会否让贵阳楼市产生降价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贵阳其他房开商是否同样有打折计划?就此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天城投、世纪金源、宏立城等房开商,他们纷纷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折扣计划。

  打折销售

  与房贷新政无关

  五一假期刚结束,位于金阳某楼盘就开始对外宣布整体楼盘均以八五折价格销售。“自从开始这一活动后,确实吸引了不少购房者。”该地产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他明确表示,八五折销售与国家出台房贷新政没有关系,公司之所以打折销售,是现阶段的一个促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反馈购房者,让他们在买房过程中享受到更多优惠。

  据了解,得知该楼盘全线八五折的消息后,不少市民都赶到金阳来看房。“八五折的优惠当然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套总价80万元的房屋,光是折扣优惠就有12万元,作为购房者唯一担心的问题就是,房开商会不会先提价再优惠。”对此问题,该地产公司负责人称,从今年年初开始,贵阳房价一直都处于小幅上涨的状态,很多楼盘的价格都是每周一变,八五折优惠只是针对当前楼盘价格,但公司绝不会因为打折优惠而事先提价。

  其他房开商

  暂时不会跟进

  尽管该楼盘已经在贵阳开了房价折扣销售的先河,但是中天城投、世纪金源、宏立城等房开商暂时还没有跟进计划。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几家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均是:“现阶段并没有进行折扣销售的计划。”

  中天会展城有关负责人马先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贵阳房价相对理性,作为金阳新区楼盘,会展城目前均价每平方米4000元的价格,折扣优惠的可能性不大。“至于其他优惠政策,整个公司管理层也还没作出决定要调整营销策略,接下来会观察一段时间。”

  “其实按照贵阳现阶段的房地产市场来看,尽管已经有房开商提出折扣销售,但贵阳楼市并不会出现像多米诺骨牌效应般的降价情况,毕竟房价是伴随着土地和建材成本的逐渐升高而上涨的。”贵阳世纪城有关负责人认为,折扣销售仅是个别房开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并不是针对房贷新政出台后,房开商的“集体对策”。对于贵阳而言,房价一直都是处于稳定状态,大部分楼盘价格并不像一线城市那样存在泡沫,所以,这并不意味贵阳楼市进入降价时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