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伦就任英国新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涂赟):英国保守党领袖卡梅伦11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宣布就任英国首相,他成为英国近两个世纪来最年轻的政府首脑。

  卡梅伦在简短的就职讲话中说:“我们国家出现了无绝对多数政党的‘悬浮议会’,我们目前面临一些深层次的、紧迫的问题,(包括)巨额赤字、深层次社会问题和一个需要改革的政治体系。出于上述原因,我将致力于在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间建立全面的联合,我相信这是为建立一个强大、稳定和良好的政府所做的正确选择。”

  卡梅伦还对前任首相布朗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卡梅伦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之前,英国工党领袖布朗在首相府最后一次发表讲话,宣布辞去首相之职。他在讲话中对自己能以首相的身份为国家服务感到荣幸。

  布朗说:“(担任首相)让我了解到人性中最优秀的一面,同时也了解到人性的弱点,包括我自己的弱点。最重要的是,能担任首相之职,我深感荣幸。在我任职的短短几年里,英国遭遇了诸多挑战。在面对诸如金融危机这样的困难时,我总是尽全力为英国的国家利益、所秉承的价值及人民服务。”

  布朗还对即将上任的新首相送上了祝福。布朗的辞职意味着在英国执政了13年的工党正式下台。他当天还宣布即刻辞去工党主席一职。

  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在6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成为了议会最大党派,但所获席位不足以单独组成绝对多数政府。在与议会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进行了5天的马拉松式磋商后,双方达成协议,联合组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