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伸出指尖就能取款 波兰银行引入生物识别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远方):波兰BPS SA银行11号宣布将引入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自动取款机。这是欧洲银行业首次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到取款机上。

  生物识别技术是指通过人的生物特性———包括指纹、掌纹、声音和瞳孔等进行身份识别的技术。目前,各国的研究人员正在努力实现让人的生物特性最终取代钥匙、信用卡甚至电脑密码的目标。很多专家都认为,生物识别技术比现行的其他方法都能更有效地防止身份盗窃问题。

  波兰BPS SA银行引入的这种自动取款机就是采用了日本日立公司研发的手指毛细血管识别技术,由德国的德利多富公司制造生产。这种自动取款机,通过扫描顾客手指尖端的毛细血管系统来对顾客进行识别,顾客不需要银行卡就可以直接从取款机上取得现金。这架银行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每个人手指尖端的毛细血管的形状都具有唯一性,因此采用这种技术的自动取款机具有非常高的安全性能,可以防止顾客银行卡被盗,顾客身份被盗用,以及银行帐户信息泄露等问题的发生。

  这家银行表示,已经有数十名顾客试用了这种自动取款机,效果非常好。这家银行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在华沙设置3至4台这种自动取款机,并将逐步在波兰全国设置大约200台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的自动取款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