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肉食更健康

  《向肉食说NO》——我想这不只是书名,而更像是很多读者在合上书的最后一页后,发自内心的感叹!至少,我是如此。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得不说,这本书的确让人大开眼界!它不是一本教科书,也不是骇人听闻的新闻报道,而是对生命的急迫告诫,真诚得容不得半点虚假!只要读过它的人都会因此而改变,或多或少,而这一刻的改变,将会给我们的未来带来不可思量的变化:不论从身体上、精神上还是灵魂深处;不论是自己的、家庭的还是世界的……

  本书正是以最犀利的视角、全面的论点、详尽的例证将现实生活中不被告知却又必须面对的很多肉食背后隐藏的真相及危机全盘托出,它坚定地颠覆了人们被习惯麻痹已久的传统观念,向我们展示了生活中很多“不能说的秘密”。当赤裸裸的现实呈献在每个人眼前时,带来的除了震撼,更多的是沉思……

  向肉食说“NO”,就是向健康说“YES”!

  有句话说得好:没什么别没钱,有什么别有病。这本书除了适合那些对健康极度渴望和关注的人外,最适合以下三种人:

  第一种人,不缺钱,不缺时间,正在潇洒享受美好生活;

  第二种人,不缺钱,缺时间,正在努力维持幸福生活;

  第三种人,缺钱,不缺时间,正在积极打拼大好前程。

  要知道,这三种人更需要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来满足他们每分每秒的愿望。因为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是家庭的核心力量!即便你对自己的健康极有信心,把自己说成“健壮如牛”,那试问一句:牛每天吃什么?我甚至想在这里提一下大象——陆地上最强壮有力、智慧长寿的哺乳动物。

  或许在没翻阅这本书前,我们还会非常乐意且很有面子地招待自己的亲朋好友去高档酒店或者餐厅搓上一顿“生猛海鲜”、“山珍野味”,觉得那是我们表达心意的首选方式,当然,前提是除了面子带来的满足与快乐,还十分肯定地认为那是对他(她)们身体健康的最佳“支持”。

  那么,在了解完为什么应该向肉食说“NO”之后,面对如此盛情难却的邀请,我们是否还会像以前那样不假思索地欣然接受?或者婉言谢绝,并推荐他们去一家健康环保、幽静素雅的素食餐厅,顺便,带上这本书与他们一同分享?

  假如你选择的答案是后者,那么真让人感到欢欣鼓舞!这是一个非常智慧的选择!你开始改变自己,不再继续伤害自己的健康,也让很多无辜的动物不再为了你一时的口腹之欲而命丧黄泉。更重要的是——你可能一直会这么做!

  这也正是本书的价值所在!它的精髓之处不在于人们看后可以记住多少,而是可以利用多少!

  不过我要提醒的是:

  如果你是一个肉类产业的生产者或参与者,我不推荐你看这本书,因为你尽管深知其中的危害,却被迫因为生计而选择继续,阅读完本书后你可能会心情压抑,并且深感无奈;

  如果你是一个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即时享乐主义者,我也不推荐你看这本书,因为它会改变你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尽管这对你是有益的,也是持久平和的,但却不一定是你目前愿意接受的。

  其实,生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任何一种疾病都是日积月累留下的产物。现代人拥有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及激烈的竞争压力,再加上人为的改造与破坏,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在极端恶劣的状态下挣扎呐喊,但是粗心不觉的人们真的听见了吗?

  下面这些词语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

  心脏病、糖尿病、脑血栓、癌症、SARS、禽流感、口蹄疫、疯牛病、甲型H1N1流感……

  其中原因本书中自有详尽描述,那就是与吃鱼吃肉直接相关。

  不可讳言,许多人不能接受素食,就是因为认为素食不能满足长期养成的肉食口味的需要。其实只要稍加注意素食的合理搭配及烹制手法,疾病永远躲着我们走!

  亲爱的朋友们,借用一句中国古话:古今圣贤多素食,德高气纯养身心。用自己的勇气、毅力和智慧勇敢向肉食说“NO”吧!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