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种业暴跌?无厘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34  深圳晚报

  

种业暴跌?无厘头!
资料来源:长江证券研究部

  本报讯 本月10日,种子板块全线下跌。其中登海种业( 002041)率先下跌,最终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

  ( 600354)、大北农(002385)均以跌停板报收;丰乐种业(000713)下跌4.87%;隆平高科( 000998)下跌3.88%;万向德农( 600371)下跌2.18%。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种子板块的暴跌系一篇博文引起。

  近日科学网“佟屏亚的博客”上一篇文章题为“超级玉米是新世纪一枕黄粱梦”令投资者对种子板块信心受损。

  中信证券称,据了解,超级玉米相对于其他常规品种具备优良性征,高产、品质优良、产品适应性广、抗倒伏等等。该品种在2009/2010年度的种植面积已达到500万亩左右,预计2010/2011年度将超过1000万亩。

  种子板块行情仍将延续,通胀上升以及政策可能超预期将成为行情主要支撑因素。目前综合天气异常和流动性因素影响,中信证券判断,通胀在上半年仍将呈现上升趋势,以种子板块为主的农林牧渔行业在通胀背景下将继续享受估值溢价,上涨行情仍将延续。此外,今年中央明确提出实施国家种子战略,加快生物育种,做大做强种业。预计国家将在今年年中出台一系列种子产业管理和扶持政策。(薇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