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00亿欧元未能给A股“壮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34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昨日本栏指“选好货,等超跌”,提示预计本周反弹时间或短暂,反弹后不排除再次下探,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反弹。昨日沪深两市果然出现反弹昙花一现的状况,个股八成多下跌。股市收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因4月份强于预期的通货膨胀和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令投资者担心政府将可能采取进一步紧缩措施为经济降温。 昨日除了黄金、钢铁、有色金属等少数板块走势较强外,多数板块处于下跌之中,其中海南、新疆、教育传媒领跌大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47.57点,下跌1.90%;深成指报10091.20点,下跌1.68%。有分析师表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A市的内外环境现在仍然难以看到让人豁然开朗的因素,短期的利好相当有限。多家机构发布报告预计央行将加息,但问题是何时加息。股市目前相当疲软,这一局面将延续。

  而华西证券表示,昨日消息面与大盘走势相悖,让人困惑。从消息面看,一是中国人民银行前日发布《2010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二是希腊债务危机获得7500亿欧元救助,欧美和亚太股市普遍上涨。三是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看,4月份CPI同比增长2.8%,涨幅比上月增加了0.4 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至少市场不会马上加息。四是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7740 亿,如果按照全年的信贷规模计划来看,这个量也是较为合适的。综上,昨日的下跌只能解释为市场惯性下跌。大盘由于反弹遇阻,空头气氛蔓延,故创出新低。从技术上看,大盘支撑已退守到市场最后一道防线即去年9月1日的低点2639点。如果此点位被有效击穿(3日以上不能收复),大盘后市走势将充满坎坷。投资者可暂时不动,原地趴下,静待市场转机。(向微)

  (表格详见本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