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家装将沙里淘金

  本案为田园欧式风格的混搭,还原了生活原有朴实平淡的本质。设计师强调空间的宽大舒适,既涵盖了古典家具复杂大气的文化底蕴,同时也体现出了现代人追求舒适慵懒的生活情趣。在窗帘、布艺图案、挂件的选择和细节上采用流苏处理,更多营造了乡村自然的闲适。多以温暖的黄光源为主,旨在营造一种温馨的居家氛围,配合藤蔓花纹,增添更多的田园生机。

  5月10日,传闻许久的一则消息终于尘埃落定:从当日开始,除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外,国内各大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后,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7%,距离历史最高记录17.5%仅剩一步之遥,相当于回收2500亿元流动。

  这已经是今年央行第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被楼市普遍认为是继系列房贷新政出台之后的又一楼市新政,其目的很明显,“抑制房贷冲动”。

  楼市新政之下,长沙楼市将有如何走势?作为长沙楼市的下游产业,长沙家居将在明日开幕的2010中国(长沙)家装建材博览会上如何表现?楼市新政对长沙家居来说,是挑战还是机遇?

  明日开幕的家博会将上演一场声势浩大的品质“家”年华。(资料图片)

  专业人士认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有着资产泡沫的楼市有比较良性的抑制作用。

  一石激起千重浪。由于坊间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早有传闻,再加上4月中旬国家接连出台了系列房贷新政,“五一”期间一些一线城市楼市的虚高价格开始回落。

  但饶有意味的是,从最近一段时间长沙市每周数据来看,中小户型楼盘的销售非常火爆,也就是说,楼市新政之下的长沙楼市依然保持了旺盛的刚性需求,受政策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湖南浩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全翔荣表示,近期出台的国家政策遏制的是投资性和投机性购房行为,对首次置业这部分的消费者来说限制不大,而从刚刚闭幕的中国·长沙首届长株潭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上也可以看出,目前长沙的主力购房群体以70后、80后中青年为主,他们对楼市的刚性需求特别活跃。

  长沙湘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认为,国家政策打压的是部分房价涨得太快的城市,并不是针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在中西部省会城市里面,长沙的房价并不高,没有出现资产泡沫,所以政策调控对长沙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湖南标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薇安也认为,长沙的价格体系一直是很健康的,没有泡沫,而此次政府调控的是高房价之间的泡沫部分,因此长沙楼市的活跃并不太意外。

  长沙楼市刚性需求旺盛

  A

  长沙家居全线飘红

  B

  与长沙楼市的活跃两两呼应,长沙家居业全线飘红,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又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

  记者从鸿扬、点石、美迪、自在天、随意居等一线公司了解到,由于五一期间各家推出的销售措施都相当具有吸引力,他们的签单量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长沙鸿扬总经理陈军建告诉记者,鸿扬的全房木制品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再加上公司的卖场重装开业,好的产品与全新的视觉冲击形成合力,拉动了签单量的节节攀升。

  点石董事长袁超辉也透露,公司的定制家(宅配)由于与当下的家装需求无缝对接,五一期间上门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美迪董事长钟菊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前启动的“征集6S零甲醛国标装修样板房”活动一经推出,原计划拟定的50套样板房名额马上被消费者一抢而空,公司不得不再次追加样板房名额。

  自在天董事长谭建钢也是一脸喜色地向记者“报喜”:公司的高端定位越来越走热高端市场,五一期间的喜人销售业绩即可证明一切。

  随意居董事长彭小堃笑声朗朗地表示,个性鲜明的“生态家”,以其生态、环保、健康、低碳的绿色定义,再加上五一期间的空前盛“惠”,吸金能量非常强大。

  触及将在明日开幕的家博会上亮出怎样的具体措施等话题时,各老总不约而同地三缄其口,均以“商业机密”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但他们均透露,将会把品质、盛“惠”传承到家博会上,为消费者献上一场声势浩大的品质“家”年华。

  新政对长沙家居影响不大

  C

  当谈及楼市新政将会对长沙家居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时,陈军建、袁超辉、钟菊成、谭建钢、彭小堃等人的口径又再次惊人地一致: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长沙楼市一直较为健康,而且目前刚性需求依然相当活跃,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家装的刚性需求依旧旺盛,所以说影响并不大。

  尽管影响不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影响确实会在经过一定的滞后期后出现。如何化“危”为“机”,将负面影响消化至最小,成为每个家装公司都必须勇敢直面、认真思考的命题。

  钟菊成表示,在滞后期内,家居企业可以适当调整短期营销策略,在这个时间段内专注地把产品品质、施工质量进一步升级,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从而将新政带来的负面影响消化至最小。

  彭小堃则认为,对楼市而言,新政出台以后,就把非刚性需求都剔除出去了,过了观望期之后,保留得更多的是刚性需求,而这部分有着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也是非常刚性的。因此,从长远来看,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新政的发布一定是有着积极向上的影响的。

  陈军建非常赞同钟菊成和彭小堃的观点。她还认为,新政的出台,将会给家居业带来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在洗礼中,长沙家装将沙里淘金,经不住考验的公司或许从此出局,而能挺过风雨迎接彩虹的必定是“强者更强”的强势品牌公司。而这部分如淘金般保留下来“金子”公司,必定为消费者打造更为优质的家居服务。

  如此一来,消费者幸甚,行业幸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