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解读家装流行趋势

  记者 詹春华 实习生 郭蓓

  

设计,解读家装流行趋势

  独具匠心的展位设计,是各大家装公司在家博会上的出彩重头戏。自在天供图

  这一季,在被喻为“家居时尚风向标”的米兰家居展的带动下,星城不少装饰企业也纷纷发布不同主题的设计风格。点石的“全球十大主流风格”、东易日盛的“2010全球家居流行趋势新‘意十流’”、随意居的“生态家·八大宅”、喜居安的“八大主流设计风格”等,为这一季注入了鲜活的家居思潮。

  而这些鲜活的家居思潮,都将会在此次家博会上惊艳亮相。

  A生态家本源时尚

  有人说,任何一种生活态度,都没有“绿色”来得更为时尚。而近几年间,随着地球自然灾害的接踵而至,使人类社会对环保的关注与日俱增,从“绿色乐活”到“有机可持续”,直至2009年哥本哈根的“低碳”大会。随意居董事长彭小堃认为,如今的“环保”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健康问题,更多的,或许是关乎人性、人类、民族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我们要的是社会“大环保”,是生活的生态环境,是对社会本源的原始诉求。

  作为全国首批低碳家装试点企业,随意居“生态家·八大宅”集生态与设计之大成,推出巴厘岛风、现代简约风、新中式风、混搭风、温雅情致风、新古典风、简约欧式风、巴洛克风。

  B定制生活,自由法则

  随着消费者对家居装修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多元化选择也越来越多,单纯的半装模式和家居套餐模式无法满足顾客的要求,“定制全装服务”应运而生,不仅为顾客提供了家居高性价比的选择,也满足了顾客装修的个性化要求,衍生了新的家装服务理念。

  “基础装修及木作产品个性化精细定制,地板、陶瓷、洁具、橱柜等成品批量采购,总装集成,这是一种业主拎包入住的定制服务模式。”点石家装董事长袁超辉介绍。以前的房屋装修绝不可能在工厂里全套定做,定制全装却突破了装修无法全套的传统,从选材到后期完成,点石完成装修过程所有部分,实现装修一条龙服务,这也成为定制全装的最大优势。

  C有机“百变家”,演绎时尚家居

  随着家居理念的日渐成熟,业主对于装修设计风格的要求也越来越趋于多元化,单一的装修风格存在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原生态与高科技、华丽与简约、民族与现代,多种风格的混搭将成就2010年自然和谐的家居风格。

  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陈艳介绍,东易通过对2010年全球家居流行趋势的把握,精炼出新古典、香草天空、都市自然、后奢华、优雅·白调、色诱、艺术感观、跨界·时空艺术、高技派、精装曼哈顿十种风格。

  长沙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负责人认为,随着置业频率的增加,人们开阔的视野以及对生活、生活方式的充分理解,让他们更加强调自然、健康、舒适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像目前很流行的全房定制,也是针对业主的个体差异需求而推出的。归根结底,它也是装修风格多元化的另一种诠释。

  D全房设计整装,定制个性空间

  “整体家装”和“定制服务”堪称近年来家装业最为风靡的两大词汇。前者突出包含装修预算、家居设计、主材购买、工程施工、后期配饰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后者强调设计的个性化,根据不同业主的喜好专门定制装修风格、产品和配饰等。这两种服务模式的相同之处在于都以材料和高性价比为点睛因素。艺筑装饰公司在经过充分整合两大装修模式的优势之后推出一种全新的家装服务模式“全房设计定制整装”。

  艺筑装饰董事长王湘苏介绍,与传统装修相比,全房设计定制整装从整体上对家装进行布局,使全房产品设计与全房基础装修设计风格统一、完美融合,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得以全面的考虑,使客户对整个家的设计有一个更加系统和全面的掌握。王湘苏认为,全房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基础功能划分,而是根据客户的个性喜好、职业特点、生活习惯及期望来进行整体空间规划,从住宅通风、人体工程、配饰陈列、对景视线等方面为业主的空间“私有化”需求量体裁衣。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