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会是180多个国家向中国展示自己的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路、常昕、李晓萍):瑞典驻沪总领事日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平台,而上海世博会是180多个国家来到这里向中国展示自己的平台。

  姚汉森介绍了被称之为“创意之光”的瑞典馆要传达给中国民众的瑞典理念。

  姚汉森说:“瑞典馆的主题是创新精神,这也是我们从中国人民创新智慧、科技创新的经验中汲取的一点。我们希望在场馆当中透露出一定的趣味性,也希望人们从中发现创新的乐趣。第二个关注点是我们会在场馆当中举行很多会议,几乎每天都有。这一点在瑞典馆是独一无二的,在184天世博会全程当中我们有180天都有会议,届时我们会邀请一系列特别的嘉宾前来参加。”

  今年5月9日是中瑞建交60周年纪念日,当日中瑞两国在世博园举行了温馨的庆祝仪式。姚汉森说,从1975年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已在中国工作生活了14年,他见证了这些年来瑞中关系日益紧密的发展。

  姚汉森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上世纪70年代,那个时候上海的外国人非常少,我们与当时的市长、副市长进行了重要会面。随后我在1996年又来到这里,那时候上海大概只有90位瑞典人,而现在(到了2010年)差不多有1500多人了,他们在这里都非常积极主动地工作,而不仅仅是退休后来到这里。这样的数字对比最能看出我们两国关系的日益紧密。”

  姚汉森表示,瑞中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有很多合作。在瑞典各处都能看中国人,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中国人在学习瑞典语,包括一些中国的青少年。几年之后,在上海会有三四千名在大学学习瑞典语的人,这将从很大程度上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深入。

  姚汉森介绍说,5月23日是瑞典国家馆日,瑞典国王和副总理将出席。随后,瑞典馆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人们感受来自瑞典的创意理念,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去瑞典旅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