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动态116: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继续深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53  卫生部网站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二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目前,玉树灾区甲肝、麻风腮疫苗群体性应急接种任务已顺利完成,共接种甲肝疫苗5595人份,麻风腮疫苗5516人份,未接到任何接种不良反应报告。灾区规划免疫接种工作正在逐步恢复。

  灾区鼠疫防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5月3~9日,灾区鼠疫防控队伍共对244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及80名救灾部队官兵进行了鼠疫防治知识培训。截止5月10日17时,累计灭獭面积为1.07万公顷,堵洞数19072个,投药洞数14575个,投药量2488千克。5月11日开始,100余名鼠防专业人员和400余名解放军战士将在灾区分5个区域开展大范围拉网式灭獭工作,灭獭覆盖总面积约为3.5万公顷,计划在7-10天完成。

  灾区高原病巡回医疗队继续深入开展巡回医疗,已累计巡诊29882人次,发现严重高原反应79人,肺水肿、脑水肿患者13人,均已得到及时有效诊治。

  5月初,青海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通知,要求玉树灾区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餐饮环节的卫生监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