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媒体关注国家“防灾减灾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高胜慧):5月12日是中国第二个国家“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当天,中国的媒体对此给予关注。

  两年前的今天,汶川大地震吞噬了8万多生灵;今年的玉树地震又夺走了两千多同胞的生命;而南方的干旱和暴雨灾害又时时在侵吞着人们的生命财产。这些天灾无情地考验着人类的应对能力。

  新华社的评论说,长期以来,中国各涉灾管理部门自成系统,各自为战,缺乏统一协调,部门之间缺乏沟通、联动,造成了许多弊端,此外,投入不足,资金渠道单一 ,也严重影响了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进行。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北京青年报》为此发表评论说,“防灾减灾日”的设立,有利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增强,有利于推动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推广,有利于各级综合减灾能力的提高。

  但是,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民众对防灾减灾需求的日益增长,进一步增强中国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的任务仍十分艰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