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新首相卡梅伦被称赞是爱妻顾家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11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乾报道,根据台湾“中央社”5月12日消息,43岁的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攀上政治生涯巅峰,不仅让保守党重返阔别13年的唐宁街,并成为198年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这位外型俊俏的新首相,更是爱妻顾家的好男人。

  1996年,卡梅伦迎娶贵族之女萨曼莎,萨曼莎不仅外型出众,而且气质高雅。卡梅伦与萨曼莎外型堪称金童玉女,二人在公开场合经常都是十指紧扣,感情如胶似漆。萨曼莎当前怀胎5个月,这是他们第4个小孩。卡梅伦在唐宁街发表就任后第一场演说,走进首相府前,细心呵护搂着身怀六甲的爱妻,亲吻她的脸颊,爱意尽现。

  2002年他们的长子伊凡出生,但他不幸罹患脑性瘫痪,需要24小时照护,之后卡梅伦与萨曼莎再育有现年5岁的长女南希和3岁的儿子亚瑟,一家5口经常出游的和乐景象,让英国民众印象深刻。2009年初伊凡突然病逝,对卡梅伦与萨曼莎带来极大打击,卡梅伦最近接受访问时透露,伊凡过世曾让他万念俱灰,一度考虑退出政坛,他真情流露谈到难以抚平的丧子之痛,令不少人动容。

  卡梅伦带领保守党,致力重塑形象,他强调家庭价值,主张重建英国破裂的社会,身体力行节能减碳,骑单车上班。今年9月,卡梅伦夫妇即将迎接新生命,二人都欣喜不已,这对感情深厚的唐宁街新主人,正在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历史。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